網頁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500 startup之重溫全英文生活


今天去參加了500 startup的big camp 
自從澳洲回來後,就沒有在全英文的環境生活了
要去之前心裡還頗恐慌,那種感覺好像去澳洲之前的我又出現了,對英文非常懼怕
害怕到甚至去跟老闆說其實我英文沒有好到可以去聽課的程度
還被老闆酸了一頓說「阿不是去過澳洲,你不是說你英文還可以」

現在想想自己還滿窩囊,這樣子跟去澳洲之前的自己根本沒兩樣
還好老闆是一個很會鼓勵人的人
在最後還是希望我能夠盡量聽、盡量學
既然老闆都不怕我會空手而回
那我也就沒什麼好怕了

看了課程表,發現第一天要30秒的自我介紹

想當然爾,是用英文,但這部分我倒不是很擔心
畢竟在澳洲每天去Poker也不是去假的
抽煙的時候social自我介紹也講過一百八十萬次了
但這畢竟是商業的場合,總是要介紹一下公司
所以我還是準備了一下
在別人自我介紹的時候,也先偷聽了一下有什麼可以講的
輪到我的時候也就還算順利
應該是有成功的假裝自己英文還不錯
但總歸上課的時候還是能不發言就不發言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
就是一個躲也躲不掉的show time
因為是邊吃buffet
有經歷過的人都知道
絕對不能一個人孤僻的在角落
那樣只會讓人覺得你來這幹嘛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跟著一個台灣人聊天
以為可以度過這漫長的social time

But!!!!人生就是有這個But,讓人生總是充滿著驚喜
有一個鬼佬湊過來想要加入話題
這時候本來想要食物遁的去拿食物
沒想到被另一個台灣人搶先使用
說了「you go first」,隨即他就轉身去拿食物了
媽了個逼逼蛋
我只好又再次介紹了公司一次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我可以非常順利得跟他交談
彷彿又回到了澳洲的時候一樣

那台灣人也算是夠義氣,之後還是回來了
之後輪到他介紹
我在旁邊聽著
可以感覺到那個外國人其實聽不太懂
這是去澳洲所習得的技能之一
就是當那些鬼佬聽不懂的時候,我總是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他只是在裝懂
這時候又突然覺得自己的英文好像也沒有多爛嘛~

但不得不說,能夠在用簡單英文就能夠說明的公司上班
也是滿幸福的事情啊~
booking amazing tours and activities in Taiwan
是我今天講得最多的一句話

希望接下來的兩天課程可以持續窩囊下去
威!!

附上一張我只有露出一咪咪頭的Group pho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