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似是而非之二—facebook的演員人生

Facebook演員人生每天都上演#01


以前認識女生時
開口問的是
"妳有在用即時通嗎"
"妳有在用MSN嗎"
現在是
"要不要加一下Facebook"
北俗SOP一樣
不問一下你就不是真正的男人一樣
不主動開口問
女生搞不好還會想你美式吧



一開始在用的時候
總是從最好的朋友開始加起
出了社會後
漸漸地
加的人不再是那些跟自己真的要好的人
取而代之的是
同事
要熟不熟的朋友
夜店的女生
朋友介紹的女生
昨天飯局上認識的朋友的朋友
只因為要打卡
就這樣加入了

之後上面越來越多不太熟識的人
慢慢的發現到
已經不能再像一開始一樣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想PO什麼就PO什麼

每次發文前總是考慮再三
"這篇到底會得到幾個讚"
"會不會沒人理我"
"這樣打有人看得懂嗎"

久而久之
為了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
Facebook
變成了取暖的地方
變成了許願的地方
變成了閃光的地方
變成了炫耀的地方
變成了露奶的地方
威!!!

在Facebook上看到的
已經不再是真正的那個人了
是經過修飾、調整
符合大眾期待的樣子

這也是為什麼我越來越不熱衷於Facebook
因為我總覺得上面充滿了虛假
總以為可以從上面了解一個人
到頭來連這個人的皮毛都不知道

看到高級餐廳的照片-65讚
有多少人知道其實這是他/她存錢存了半年才捨得帶父母去吃的一餐

看到出國旅遊的照片-87讚
有多少人知道其實他/她一點都不想跟身旁這個人一起出國

看到穩定交往中的狀態-158讚
有多少人知道其實背後是因為女生怪罪男生不公開大吵一架才有這狀態

看著情侶的閃光照-106讚
有多少人知道其實女生前一天才在跟另一個男人打砲還被中出


在上面了解到的不是這個人的內心
而且帶著面具的演員人生

Facebook對我來說重要嗎
當然重要
因為可以看到很多露奶照
威!!!不是

對我來說
它只不過是另一個電視頻道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